你可以在这感受到温暖,快乐的情谊以及可以发泄在生活中不愉快的经历;来吧,心灵驿站,每日都会有美好的时光

 就在这里,让我走进你的心

你是否曾心情低落却不知如何排解?

你是否曾感到无聊却不知如何处理?

你是否曾觉得苦恼却不知何处诉说?

......

 不用担心!来心灵驿站坐坐吧!在这里,有一双善于倾听的耳朵,排忧解难,给与人心灵的港湾是我们的职责,欢迎你们的到来!



数字贸易学院心理辅导站简介

数字贸易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灵驿站”)成立于2018年,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开展工作,以“让阳光洒满心灵”为服务宗旨,内设咨询室,拥有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的专业教师为广大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工作。


一、服务宗旨

增进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发展学生个人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帮助学生增进心理健康,优化心理素质,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服务内容

1)心理普及教育:

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解析心理异常现象,传授心理调适方法,介绍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方法和途径,从而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2) 个体咨询:

通过一对一咨询、辅导,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恋爱、择业、家庭等方面的障碍性或发展性的问题。

3)团体心理辅导:

8-12人为小组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当小组成员面临相似的发展性问题时,帮助小组成员克服如社交恐怖、考试焦虑等各种问题。

4)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通过新生心理普查与春季心理危机排查,建立与完善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档案,采取个性化帮扶措施。  


三、咨询方式

为保证咨询工作有序进行,学院心理辅导站对想进行心理咨询的同学采取预约咨询的方式,有需要的同学可上门预约登记或电话预约。


预约方式

1.心灵驿站电话:0575-89114624

2.数字贸易学院心灵驿站(镜湖校区1号教学楼202-1室)

3.QQ邮箱:2064918647@qq.com


预约时间:

1.夏令时 每周一至周0800--1040

1400--1710

2.冬令时 每周一至周0800--1100

1330--1640


四、数字贸易学院心灵驿站介绍

在这里聆听你的心声,你的故事因你而不一样。

你心目中的心理咨询室是个什么样子呢?这是我们的心理咨询室,是学校里一个温暖的角落,在这里我们有宣泄柱,有充满趣味的沙盘,有各种减压器具,还有温馨的倾诉角……

轻松时刻,放松自我。

心灵驿站,善于倾听的朋友在此等候。

无论是风是雨,我们,在这里等你。



(责编:陈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