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同育人——数字贸易学院走访校友企业蔚车

发布者:黄嘉怡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0


 为深化校企合作,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实践实训平台,41日,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党委副书记赵莹、副教授梁媛媛以及五名学生,前往校友企业—绍兴蔚车新能源体验中心深入走访调研,中心店长王飞接待我院一行。

 王飞店长热情欢迎了单胜江院长一行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蔚车平台的整体情况、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当前的人才需求。王飞店长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同学们深入剖析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广阔前景与无限机遇。他强调,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对于大学生而言,无论是选择实习兼职还是创业,新能源汽车行业都为他们提供了充满无限可能的舞台。

 单胜江院长分享了数字贸易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之处和亮点。双方就如何更好地进行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对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与规划。此次走访不仅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店长鼓励同学们积极拥抱这一新兴行业,与蔚车平台携手合作,共同筑造职业梦想。他提到,同学们可以通过打造个人IP、私域运营等创新方式,积极投身新能源汽车销售领域。同学们可利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发布新能源汽车相关内容,展示专业素养和实践经验,吸引客户。通过私域流量运营,建立稳定客户群体,实现精准营销。此校企合作模式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产教融合,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他们对蔚车平台充满兴趣,想要更深入地了解这个行业。王飞店长则以极大的耐心和热情,积极解答每一位同学的疑问。

 此次走访,数字贸易学院始终以校企深度合作为目的,通过与企业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岗位需求,精准推送我院优秀学生。数字贸易学院深化访企拓岗行动,积极拓展学生实习就业新路径,精准对接校友企业与学院人才资源,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为学子就业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