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得期待 共“数”未来——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暨植树节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黄嘉怡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随着日历一页页翻过,阳光逐渐变暖,我们告别了冬日的寒冷,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季。在这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时节,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团委开展了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暨植树节活动,共择出17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其中包括了我校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4名成员。

 活动于2024310日早上10点准时开始。在全场人员期待而又激动的心情中,由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周杰首先宣读了年度医院优秀志愿者名单,并忠心地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祝贺。

 名单宣读完毕后,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陈晓莹为获表彰的优秀志愿者颁奖,同时也向各位志愿者传递了由衷的庆贺。

 恰逢植树节来临之际,在令人振奋的表彰仪式结束之后,优秀志愿者与医院团员结伴同行,怀着愉悦的心情与积极的态度继续开展植树节活动。

 在绍兴七院团委的安排下,出于花卉存活率考虑,志愿者们分别领取了自己的花卉,一一进行摆放并由专业花匠进行辅助种植。

 富含生机的玛格丽特在阳光下盛放,象征着“希望”的绣球花承载着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愿世间无病痛折磨”的希冀扎根于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土壤中,鲜花与志愿者们共同浇筑出了和谐而理想的未来画卷。

 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自从和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建共建以来,积极探索以“党建+心理健康”的融合模式,主动促成支部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中,参与到七院相关实践工作中进行亲身体验与学习,使学生在劳动过程中不仅提升自我劳动意识与实践能力,同时收获心理健康知识并提高心理素质。

 这是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对“党建+劳育+心育”第二课堂的积极探索,是“党建”、“劳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在实践过程中形成相互“耦合”促进的良好机制,也是支部为打造积极心理学方向党建品牌项目而做出的一大努力。

 尽管寒来暑往带来时间的更替,但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服务人民的信念始终如一,支部也将在“党建+心理健康”融合模式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力求在将志愿活动延续不息的同时打造出更完善、更创新、更高效的积极心理学方向的党建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