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赓续红色命脉,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黄嘉怡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0


实践人:俞淑慧、徐煜雯、杨轩跃、方思佳、陈佳杰、林喜乐、赵海伦

实践活动主题:赓续红色命脉,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时间:1.13

实践地点:中共绍兴独立党支部纪念馆

传承红色基因

+

这次前往绍兴党支部进行参观学习,我们感受了绍兴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绍兴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底蕴的城市,这里有着许多著名的历史遗迹和文化景观,如鲁迅故居、沈园、大禹陵等。我们小组在参观过程中,不仅了解了绍兴的历史文化,还深入了解了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和风俗习惯。这次参观绍兴支部独立纪念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和深刻的体验。首先,我被这里的红色历史深深吸引,因为这里是中国革命的火种之地,意义重大。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绍兴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繁荣昌盛的城市。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绍兴党支部在当地社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们积极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学习红色经典

中共绍兴地方独立支部详细地展示了成立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独立党支部领导下方桥、华舍及周边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过程,同时详尽介绍了大革命时期绍兴地区进行艰苦斗争的革命先辈。此次社会实践虽然短暂,但却让我们红色寻访分队的每位成员都充分领略了爱国将士们不屈不挠的灵魂。

参观重要,学习重要,宣传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红色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从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的成立,到中共绍兴地委的诞生,绍兴县的党组织始终怀着坚定的革命理想和必胜的革命信念,在黑暗中斗争,在斗争中成长,将革命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潮,并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人们更是将“不甘屈辱,不畏艰险,不惧强暴,不怕牺牲”的独支精神衍化成了“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一身正气”的新时代精神。这是一曲英雄的赞歌,这是一段光荣的历史,这是一场震撼心灵的学习,第一次了解到独立党支部的历史,了解到在绍兴地区的工人运动,感恩于前辈们的付出,当然也更是一种对我们的鞭策。作为一名党员,也更是要将革命前辈的精神延续传承下去,唱响乡村振兴,答好历史答卷。

传递红色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当地人民谋福利、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和英勇奋斗精神,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为代价,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这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要时刻保持初心,坚定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此外,纪念馆内的展品和展板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观看历史照片、文物和展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背景。这里的历史事件、人物和思想,都让我深受启发和教育。

最后,我想说的是,参观绍兴支部独立纪念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不仅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红色历史和文化,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信仰和奋斗目标。我相信,在先烈们的精神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