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来电》观影及反诈拍摄活动预热

发布者:吴欣宇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活动目的

各位同学:

 为提高同学的反诈意识,为了保护大家的合法权益,确保公众的财产安全。数字贸易学院将组织大一各班参与观影活动。

电影介绍

导演彭顺
编剧柳桦
主演陈学冬 张孝全 桂纶镁 蒋梦婕 姜超 
类型剧情 犯罪

豆瓣评分:5.6

影片简介:《巨额来电》首次深度揭露现代化的电信诈骗招数,一个前所未有的流水线诈骗产业链第一次曝光在大众面前。终极预告从一段精彩的电信诈骗作案片段开始,正义方与黑暗势力的画面混剪,每一帧都营造出剑拔弩张的氛围。片中布景真实,更真实的是诈骗手段和案件情况,彭导表示“开拍之前看了很多资料,发现他们的诈骗手法非常厉害,超乎想象”。

观影须知

时间:20231116日(周四)晚1830

地点:大一各班教室

影片:《巨额来电》

注意事项:请各班团支书组织好本班同学签到,并由各班班助拍摄各班观影时的视频,观影期间请注意观影纪律!

防范电信诈骗,巩固安全底线

反  诈  拍  摄  团  日  活  动

活动目的

 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增强学生的警觉性,增强学生的辨别能力,提防防范电信诈骗的实用建议,形成安全宣传氛围;让学生们对电信诈骗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防范意识和辨别力,从而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减少电信诈骗的发生。

活动主题

防范电信诈骗,巩固安全底线

活动时间

20231117-1122

活动地点

自由选择地点

活动对象

数字贸易学院大一各班级

活动形式

 晚自修各班观看《巨额来电》,以此为灵感,由大一各班代表(每班至少5名,至多8名)以班级为单位拍摄反诈视频。

活动内容

1、准备内容

1)以班级为单位,由团支书进行组织,负责登记并记录好参加活动人员(不得少于五人或者多于八人)

2)各班负责人做好相关拍摄准备(拍摄题材,拍摄内容,拍摄工具)

2、活动流程

1)通过活动预热推送,提前了解活动详情,确定参与人员

2)参加人员以班级为单位,拍摄一段5分钟左右的反诈相关的视频

3)拍摄完成后请由团支书于1123日前将视频投稿到2961656651@qq.com

4)将各班视频进行网上投票筛选,筛选后视频进行整合并发布到公众号。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名,采用网上投票的形式,最终根据得票排名高低情况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