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自我定位,谱人生蓝图——数字贸易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黄嘉怡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0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大四同学们就迎来了大学时光的最后一年,走过的路蕴含着成长的足迹,未来的道路上仍需奋力前行。为了帮助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就业竞争力。数字贸易学院于111713:30在镜湖校区食堂四楼报告厅开展了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有诸暨商贸城张建德董事长助理何凯先生,杭州远界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治宇先生,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副院长胡建海,院长助理章帷儿,学工办主任谭昌盛,及大四各班班主任。

学院院长单胜江教授发言

学院院长单胜江指出,毕业生们要践行时代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洪流,不可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在求职求学之路要学会自我减压排解,期望同学们努力实现职业价值,在时代大潮中找准自身坐标,在不懈奋斗中与强国宏图同频共振。

单院长细致地分析了目前总体就业形势,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就业市场的现状和趋势,帮助同学们走出消极焦虑、茫然无措的心理误区,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勇敢追求梦想,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诸暨商贸城张建德董事长助理何凯先生讲话

何凯先生先讲了新时代、新风口——网红直播经济,介绍了这一行业“就业难招工也难”的特点,并重点介绍了佳禾谷麦数字云创园,该园区打造了全国高校共建大学生实习培训基地,面积大,设有教学培训区,创业孵化区,企业运行区,生活服务区,规划打造浙江省最大的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园区。该园区的特色定位有珍珠和袜业,该园区实训设备齐全,师资团队优秀等优势。

最后何凯先生诚挚地希望越秀学子能选择佳禾谷麦数字云创园能有所成就。

杭州远界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治宇发言

 王治宇总监给大家介绍了翎品汇品牌孵化基地,该基地同样设备齐全,条件优越。他提出现在数字化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数字新职业“钱”景广阔,但是院校培养的人才有时难以快速满足市场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他向大家介绍了新AI电商数字化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他还演示了如何使用ChatGPT产出文案和视频,并鼓励大家去学习如何使用AI技术进行直播带货。

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本次动员会旨在为毕业生们打开就业思路,习得就业技巧,夯实求职基础,引导毕业生脚踏实地、积极就业、主动求职,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