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学生团队在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4

      202352728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宁波工程学院举行来自63所高校333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由我校陈瑶、胡建海老师和企业导师赵婧、蔡林枫指导的《G公司--针织行业跨境“快”时尚的引领者》项目获得阿里巴巴国际站实战赛道一等奖。


颁奖仪式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浙江省高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周志丹教授表示,自跨境电子商务国家综合试验区建设以来,浙江省成为了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试验田和的排头兵,今年是跨境电商实战赛正式纳入学科竞赛的第一年,是促进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一大有力举措。今后继续办好浙江省大学电子商务竞赛。

竞赛办公室主任、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谢湖均通报了竞赛情况,经过141名专家的网络评审,共63所高校的333支队伍晋级决赛,竞赛委员会邀请了70位政府、高校和企业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团。遵循双向匿名和本校回避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共有21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1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中实战赛道2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为参加这次决赛,团队成员从27日早上8:00出发到28日晚上8:00返校,经历了48个小时的竞赛历程。在比赛的过程中,带队老师、指导老师和企业导师一直在指导学生做好赛前准备,并及时进行赛后复盘。27日晚上企业导师还开展了多轮的预答辩,指出了存在不足,并一一传授应对策略,一直忙到深夜。


项目团队成员徐诗涵、郑飞、万幸悦、林培亮同学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省级A类的跨境电子商务竞赛,通过参加竞赛他们不仅获得了较好的成绩,更多的是获得了实践的经验和努力学习的勇气通过竞赛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实践,通过真实运营,来掌握更多书本上无法触及的知识,并运用自己的思维对整个店铺的运营策略进行创新。团队成员表示会继续深耕跨境电商这个行业,不断夯实自身专业技能,开拓国际视野。除了参加比赛,更希望学以致用来帮助有运营困难的企业实现跨境电商的转型,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做一个大有可为的人。


参加常规赛道决赛的《浮屿——打造民用无人机行业一站式综合应用平台》团队获得二等奖。参赛选手的陈俊豪、周子涵、项炜涛同学认为现在的常规赛规格越来越高,很多团队有专利、高水平论文的支撑,有的甚至获得院士和国家领导人的首肯。通过竞赛,见贤思齐、取长补短、不断努力,为社会的进步和中国的未来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编:吴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