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数字贸易学院走访浙江彩虹莊集团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44

访企拓岗促就业

 ——数字贸易学院走访浙江彩虹莊集团

为进一步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渠道努力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深化学院和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413日下午,数字贸易学院专任教师金华岭、学工办副主任谭昌盛、辅导员孙诗丝和学代表前往浙江彩虹莊集团总部学习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浙江彩虹集团董事长周静、总经理王瑞卿、设计总监罗涛贤接待我院一行

首先,总经理王瑞卿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彩虹莊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简介、地理优势、中国轻纺城墙纸墙布市场概况、酒店基本情况及其旗下品牌 lin' ql莹蔻女装等。在王总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彩虹莊直播间、门店和打样间等,亲身感受从印染到实体、从面料到成衣的全过

参观结束后,双方前往会议室就校企合作、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开展了深入交流。我校金老师对我校直播间现状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对学生开展的创业项目进行展望,他希望将数字化平台引入绍兴,将资源带进来,将人才带进来,最终让绍兴享受数字化红利。

总亲切赞扬越秀学生,对我校创业园给予肯定并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对我校学生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并愿意提供平台和技术上的支持,希望给学生创造更多更广的学习机会和创业机会

王总就“如何做成功的电商”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提出成功的电商需要具备三个基本的条件:一要有货二要有模式三要有资源,即在保证货这一硬件的同时,去找到模式、打造模式,最后用资源去持续放大同时,王总对当下平台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并为我校学生对电商方面的问题做了答疑解惑。

最后与彩虹莊达成一致,并期望开展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希望这个集生产、面料、实习、创业、直播于一体的多维度基地可以为学生搭建平台,并表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期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共赢。

通过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大企业、大公司、大品牌进行实地深入交流,拓宽了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了产教融合渠道,加强了供需双方的对接,整合了优质的就业资源,有助于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为探索校企共建学院、人才培养、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