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常电台——出现在别人的生活里要像一份礼物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1109

如常电台——出现在别人的生活里要像一份礼物

出现在别人的生活里

要像一份礼物

世事变迁 万物如常

托起理想 岁月悠长

你好吗?

如常电台 与你相逢

纷繁世间,有黑暗和寒冷,亦有光明和温暖。世间的温暖,犹如长夜尽头的缕缕晨曦,闪烁着细碎的光芒,给予我们前进的勇气。

很喜欢村上春树的一段话:"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人是群居动物,有一句话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也没有人愿意把自己活成孤岛。每个人都有独自面对生活的勇气,可我们也仍然相信会有人一直站在我们回头就能看见的地方,我们也可以是那个人。在他人失落彷徨的时候,我们的身影会给他们带来温暖的慰藉。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稻城亚丁》中有句话“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由清晨到傍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有人等待着温暖与希望的降临,可只要我们心怀温柔,就足以温暖那失落的沙洲。一些微小的善意与感动,在很多个瞬间,能支撑别人度过难熬的时刻。愿我们在感谢生活中的温暖不期而遇时,也同样给予别人以光亮。

《你并非一无所有》里面有几段话我们特别喜欢:我们需要反省的是自己的眼光和见识,而不是怀疑自己的真诚和善良。多少伤口看似完整平静,可每当风吹过,还会泛起细细裂痕,暗暗疼痛。不必感激伤害你的人,他们只是提醒了你,不要成为那样的人。这世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学会爱别人就值得被爱,那些冬天为你搓手,夏天为你扇风,深夜为你留灯的人,都在用力地证明你是值得被爱的人。

尽量善待自己以及自己邂逅的人,或许你邂逅的每一个人都在打一场艰苦的生命之战。我们要学会长大,长大是温柔,是对全世界的温柔。温柔,既是世界给我们的善意,也是对他人最大的善意。我们无法诠释他人此刻的黑暗,但是我们可以温柔地对待他人。人与人之间,不期而遇的感动,将会凭情感幻化成内心笃实的力量,融进生命里。

希望我们出现在别人的生命中是礼物而不是负担。愿你的生活常温暖,日子总是温柔又发光。

也许是天气,也许是运气

也许是因为有人不放弃

本期如常电台与你暂说再见

如果你有什么想问我们的

或者有什么想要与我们分享的

欢迎发送短信与我们进行互动

联系电话:王益玲 19557583306

我们的故事 未完待续……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