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数字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2022年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75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数字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2022年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总结过去,才能更好地向未来迈进。为更好地总结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一步促进我院团委学生会未来工作的开展,更好地服务我院全体师生,20221214日晚18: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团委学生会于线上举行了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大会。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书记谭昌盛、团学指导老师周晓丽出席此次活动,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参与。此次大会由执行主席唐鼎主持。


部门工作汇报环节


各部门负责人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在此环节中,各部门负责人以PPT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成果、工作不足和未来工作规划。在展示过程中,各部门负责人都能够发现部门工作中的优点和缺点,并且表现出积极向上、不断完善自身的优良工作态度。


组织建设发展中心


圆满完成花名册修订、青年大学习的相关统计、三证敲章及补办等日常工作,并成功组织了“中国未来模样”主题团日活动、SPT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等,令我院学子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负责社团活动考核、社团财务报表制作、举办社团答辩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丰富的工作成果,促进学院社团建设,丰富我院学子日常生活。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负责签到表的制作、仓库的整理、办公室值班、活动统计等工作,取得了可观的工作成果;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其中不乏很多大型活动,例如:亚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RCEP会议的筹备活动等,引导用热血传递爱心、献礼青春、照亮他人;对学校涉及校友的活动进行组织、管理,比如校友会,校友讲座等等。他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将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创新,借鉴过去经验,总结往日教训,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秉持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


科创实践中心


积极筹集活动资金,与商家进行交流合作,并负责活动场地的布置等工作。通过这些活动充分锻炼部门成员的交际能力;负责组织新苗人才计划、挑战杯项目等创新创业比赛的申报工作,并组织了最美笔记评选活动。他们将于未来进一步合理分工,细化工作分配与安排,并定期召开例会,增强部门凝聚力,与其他部门打好协调配合。


融媒体信息中心


融媒体信息中心聚焦于学院各类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全面的信息和服务,下设写作组、美工组、运营组、摄影剪辑组。各小组皆硕果累累,比如写作组的优秀新闻稿、美工组的海报和奖状制作、推送组的公众号运营、摄影组的优质照片和视频剪辑作品等,并展示了各组精确的活动数据。他们表示在未来将继续加强各组的互相协作、互相配合,提高部门凝聚力,积极策划更加有趣味性的活动。


文体艺术中心


负责礼仪培训和化妆培训工作,于学院大型活动,如运动会、双代会、RCEP会议中帮助化妆或出礼仪,发挥自身积极作用;承包学院计划内的大型文艺活动,并完成各类晚会或比赛的节目编排工作,组织各类大型比赛以及演出,如健美操、运动会方阵队、红五月等,为我院营造了高雅的艺术氛围;开展丰富多彩、趣味浓厚的体育活动,如阳光运动会、3V3篮球赛等。助力营造全院学生强身健体的良好风气。 


学风建设中心


负责检查学生公寓卫生情况和排查学生公寓安全隐患,进行评级并整理汇总表格等;负责早晚自习的检查工作,班助、学生助理选拔考核工作等。未来他们将继续加强监督,更有效地帮助班级自习效率的提升,助力学院良好教育教学环境的营造;组织开展各项学风建设类竞赛与活动,包括口语大赛、辩论赛、英语沙龙先锋晨读打卡等,在下个学期她们将创新现有活动形式,举办更多精彩活动,如读书分享会、征文比赛等。


老师发言环节

团学指导老师周晓丽对各部门的工作成果与工作态度予以肯定和鼓励,也对各部门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与此同时,她也对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和希望:

勤于学习,大胆创新。学生干部要注意勤于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全面发展。学习主动创新,积极策划团学活动,调动大家的参与热情。同时,她也希望各个部门能够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形式。

认清角色,担当责任。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在其位,谋其政,要有所作为,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每个学生干部都要起好带头作用。在享有权力的同时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要有大局意识,工作不敷衍,不拖延。日常做好干事的培训与部门的管理工作,为学生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数字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2022年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工作总结大会,全体学生会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使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同心协力,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回首过去,畅想未来。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在过去一年里,始终秉持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学生工作满怀热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未来的团委学生会也将更加努力,争取能够更加出色地完成学院团委交代的各项工作,为数字贸易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