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 “最美笔记”评选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44

妙笔生花—— “最美笔记”评选大赛完美落幕


又是一年“最美笔记”评选大赛,

一波最美笔记新鲜出炉,

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最美笔记

一等奖

国贸2204班 方珂涵


方法心得:

.笔记本的选择:一般会选择活页本,方便补充各种新增或者漏掉的内容。

.记笔记的时间:1.上课边听边记。

                    2.记得课后整理。

.笔记格式:黑色一般记内容,另一种颜色标记重点,最后可以用荧光笔划出需要背诵或重点内容。(个人认为黑笔红笔yyds!!)

.笔记的使用:准备笔记是用来复习的,一般会在做题订正之后,考试复习前,背诵核心知识点时用到笔记本。

  ——国贸2204班方珂涵


二等奖

国贸2003班 郭倩

跨境电商2201班 王月

国贸2007班 何俊鸿


方法心得

1.有固定的排版框架,大标题、小标题及内容能一眼区别开。

2.简明扼要,不用写的满满当当,摘重点写出来,留白足够,要能看的清晰。

3.笔记颜色避免五颜六色,颜色混杂既不美观又容易找不到重点。

  ——国贸2003班郭倩


三等奖

国贸2104班 梅钰苹   国贸2102班 蒋柯莹

国贸2001班 叶莹莹   国贸2007班 陈飞燕

电商2102班 张蕾


心得体会:

常言道:"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需花。"我们渴望读书,渴望获得知识,但是我们却常常会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我们学了这么多知识,到最后总是忘记呢?这就得说说做笔记的重要性了。做笔记的过程是我们二次学习的过程,好的笔记可以让我们瞬间顿悟并久记于心。笔记不在于多么有艺术感,而是清晰了然,能够让人看的懂,记的下,才是重中之重,才是真正的好笔记。这就是我的做笔记的心得体会。

  ——国贸2104班梅钰苹


优胜奖

国贸2003班 蔡天宇     国贸2204班 王益玲

电商2101班 杨奕         国贸2004班 薛璐

国贸2001班 金晨雨      国贸2001班 魏娜娜

通过本次的活动,我们领略到了数贸学院学子敏而好学、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也感受到了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帮助更多的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祝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能更上一层楼!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