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六)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6

数字贸易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六)

一年来我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他们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史嘉怡

国贸1901

2021-2022学年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特长:摄影、手工制作

座右铭:生活只要有奋斗的方向,就无所谓悲观。困难是困难,但并不悲观。


主要事迹

现任国贸1901班学习委员,曾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贸系委员会主任。在思想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正确明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将理论理解与平日的实践结合,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积极参与学校党支部的党员活动。

在学习上,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得相应奖项,像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国家及B类个人及团队一等奖、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国家级B类一等奖等等。与此同时,力致保持自己的综测排名靠前,平均绩点3.11,也在学校的评奖评优中获得了奖学金。自知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来完善自己,为此一直在努力。

在工作中,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和本专业国贸系委员会的主任,培养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工作范围内,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对待所负责的区域进行有效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带领班级和团队配合老师完成工作。

在社会实践中,累计工时达500+,服务于各种志愿活动,也在寒暑假期间进行专业实习。针对课外活动,喜欢摄影,喜欢记录生活中一切美好而又有温度的片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所获荣誉

1.202111月,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个人一等奖;

2.202111月,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团队一等奖;

3.20225月,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国家级团队一等奖;

4.202010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金融创新大赛团队二等奖;

5.20216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助理;

6.202111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年“消防119”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7.202112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文化节之生命与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健康知识之星”;

8.20225月,第四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校级一等奖;

9.202210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优秀SPT奖学金三等奖;

10.202210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国贸系委员会优秀学生干部;

11.202210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优秀SPT团员。


学姐寄语

1.明确目标,制定完成目标计划。从步入大学开始,就应该明确未来目标,在这四年之内我们想要完成的目标,在读完四年大学之后想要从事的工作,把每一部分任务适当分配到大学的每一年中,轻松而有目标的完成。

2.保持松弛感。想要达成任何成就,过分紧张对我们来说更可能会降低我们的实现率,反之,保持适当松弛反而会提高我们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3.准备任何考试都要全力以赴,而不是在考试之后后悔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努力。任何事情更多的都是要靠自己的能力,尽可能让所有的事情一遍过,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冯潇鹏

国贸1902

2021-2022学年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特长:音乐、美术、设计

座右铭:吾当归与远境,知量无穷


主要事迹

在大学期间,坚持全面发展,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党员活动,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社区优秀义工之星,合计工时1100+,在学习上努力向上,积极进取。绩点呈上升趋势,在大四学年获得SPT学生奖学金。在其他方面积极投入到教官队的活动之中,投身军训国防教育事业,为学校和社会做出相应贡献。在设计方面展现出自己的天赋,获文体、技术、海报设计、徽章设计等各个方向的奖项。

回首三年的大学校园生活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他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候,我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所获荣誉

1.20219月,全国高校“星梦杯”三行情书设计大赛第三名;

2.20225月,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

3.20225月,全国第三届新零售技能大赛二等奖;

4.20223月,长三角ERP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三等奖;

5.20229月,绍兴市大学生无偿献血积极分子;

6.20229月,绍兴市无偿献血奉献奖;

7.20217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

8.20225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

9.20229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


学长寄语

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希望获奖的全体学生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其他同学要以获奖个人为榜样,在新的学年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