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优良学风班级评比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7

数字贸易学院优良学风班级评比活动圆满举行



为激励各班级学生团结一心,踔厉奋发,齐力建设优良学风班级,共同推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20221129日中午12:00,数字贸易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级评比活动在镜4-301举行。本次活动由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学工办副主任谭昌盛以及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各班级班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评比活动。


班级答辩环节


在本次评比中,各班学生代表轮流进行PPT展示,围绕获奖率、考证率、科研率等学风建设成效的主要指标展开介绍。讲述班级内同学于学科竞赛、艺术展演、体育竞赛等方面的众多获奖情况。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积极考级考证,踊跃参加志愿活动与社会实践。部分同学成功申报科研项目,于国家公开发行期刊上发表论文。这些优秀学风建设的丰硕成果让我们感受到了各班级互相激励,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更体现了数字贸易学院学生们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精神风貌。


学院领导发言环节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发表总结讲话。赵莹老师在发言中指出了各学生代表在展示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并给出相应建议,同时强调班级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高校软实力的重要内容。她期待每个班级的同学们都能将课程学习与学术研究相结合,学风建设和身心健康培养相结合,以此在班级内形成优良的班风。以优良的班风,促进全体同学走向“卓越”,引导同学们珍惜光阴,努力成才!

随后,她表示我院未来将把“建设优良学风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确立为学生工作的核心目标,继续探索和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使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倡导晨读晚诵、勤学苦读、学用结合、融通中外的学习风气。让优良学风在我院全体学生中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全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国际经济与贸易2004


二等奖

电子商务2101

国际经济与贸易2001

  国际经济与贸易2105班 


三等奖

电子商务2102班 

物流管理2101班 

国际经济与贸易2202


本次优良学风班级评比活动中,各班级各展风采,让在场同学感受到了优秀班级的魅力,同时也激励着其他班级向优良学风班级看齐。在此也祝此次评比选出的优良学风班级以后再创佳绩!

这次活动不仅是优秀学风班级的展示,更是对数字贸易学院所有班级的激励。不待扬鞭自奋蹄,奋发向上有作为。只要同学们积极进取、团结一心、共同参与到班级优良学风的建设中来,每个班级都有成为优良学风班级的可能!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