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标设计大赛——pick出你心中的最美舍标!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501

舍标设计大赛——pick出你心中的最美舍标!

      为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家的创新及动手能力,彰显宿舍的个性文化,特开展舍标设计大赛。下面是经过初次筛选的作品,同学们快来看看,有没有你pick的呢?


1号 —— 519盗梦空间

设计理念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难以忘怀的时刻,519寝室设计舍标以纪念这个年份。并在舍标中融入寝室特有元素:在四人寝中,每个人都具有体育类运动特长,但是,每个人的特长都不一样。四人分别热爱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因为各有所长,我们取长补短,这也让我们寝室更为融洽。


2号 —— 养心殿

设计理念

首先,舍标从整体上结合了“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并且以红色为主基调,体现出丰富的红色元素。其次,舍标主题图案采用了树的形式并运用简笔的方式进行呈现。友谊就像树,不在乎能长得多高,而在乎它的根有多深。趁年轻,走自己想走的路。我们寝室的每个人都怀揣着梦想,梦想就是千年的大树,有些人经不起时光的摧残从而倒下,但有的人却是万年不朽。519不仅仅是我们的寝室号,它更是我们寝室每一个人温馨的家。


3号 —— 陋室

设计理念

我们的舍标以寝室号403为主,构成了简单房子的外形,呼应陋室简洁大方但富有生机。以湘妃与暖白为主调色,配以水墨画与冉冉升起的红日,象征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奋发向上,有着更加广阔的未来。


4号 —— 《colorful

设计理念

主体是女孩加鸽子的形状,代表我们都有追求梦想去努力飞翔。鸽子还有代表信义和家庭和睦的意思。金色的麦穗是共青团团徽的元素,代表着收获、希望和喜悦,我们共青团员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毛泽东思想照耀下茁壮成长。背景用了彩虹的颜色,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让自己做自己,允许别人做别人,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观。最后是右下角的”girls can do anything“,由衷的希望每一个女孩都可以相信自己,怀抱更远大、更无限的梦想。


5号 —— 学尔雅书

设计理念

本舍标主要以简单风为主,把设计的元素简化到它的本质。舍标以绿色作为基本色调,边框采用水墨效果,元素含有书本,太阳,梅花,大道等等。书本和大道象征着知识能够带领我们走向未来的康庄大道。左上角的太阳代表旭日东升,象征着中国共青团建立100周年也将继续把共产主义发扬光大。右上角的梅花枝则代表要达成目标还要有着坚强的意志力,取自“梅花香自苦寒来”。而“和成育秀”则是我们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校训。


6号 —— 激昂青春,拳出未来

设计理念

中间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这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上的图案。两个紧握的手臂代表青年正准备大干一场,用双手打造祖国更美好的未来。除开手臂以外的部分,好似一个“舍”字,代表宿舍为我们遮风挡雨,呵护青年的成长。


7号 —— 512宿舍

设计理念

颜色清新,象征着我们寝室都是一群可爱的女孩子,我们团结一心,其乐融融,舍标中间是我们宿舍的名字,我们宿舍叫512宿舍,舍名简单大方,粉色象征着美好,女孩子都是可爱美好的,这也是我们宿舍成员的品质,希望我们心永存,爱勇在。


8号 —— 《HOME

设计理念

四个人分别代表着我们四个人,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其中一个人手向上指着共青团旗帜,代表我们始终热爱共青团。小房子里写着“FSYZ”,这是我们四个人名字的首字母,大房子标注着“606”,代表我们四个人由小家组成大家,“团结一致 勇往直前”是我们的口号,希望我们寝室的成员能团结一致,在未来的路上能勇往直前,打破一切困难!


9号 —— 越秀娘子军

设计理念

首先,这个色系为大红色(中国红),符合今年共青团100周年的这个大主题;其次,以一个圆圈状,寓意团结同心。标注了“越秀娘子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缩写),中间部分一个顶着爱心的房子,表示一个友爱的宿舍,旁边两个一个阿拉伯数字一个中文繁体的428,仿佛一副“对联”般贴在宿舍门前,下面为宿舍四人的名字缩写,左边宁波右边丽水示意了我们恰好两个来自宁波两个来自丽水的缘分,而2021则代表我们进入这间寝室的年份,也是我们相遇的那一年,最中间那个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标志,为其庆贺。


10号 —— 静心斋

设计理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拳头”代表努力奋斗,“女生”代表青年,“汗水”代表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付出载体。

 投票时间:11.28-11.30中午1200

 投票流程:关注微信公众号“数贸学风”即可参与投票
投票规则:本次为单选投票

 点击“阅读原文”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吧!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