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创业学院与教务处共同举办“互联网+”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子的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项目,提升我校师生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业大赛参赛意识和参赛水平,20221124日晚1900跨境电商创业学院与教务处共同举办“互联网+”大赛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理事长、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委员、曾多次带领团队获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的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学院院长王卫红教授,我校跨境电商创业学院副院长胡建海老师主持,全校约300名师生线上线下同时参会。



 王卫红教授从赛事规则、赛事发展、赛事成果、赛事意义四方面介绍了大赛概况,让大家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王卫红教授以获奖案例为切入点,从项目背景、项目初衷、项目介绍、项目核心、项目优势五方面内容出发,为我校学子介绍自创项目如何能在数量繁多的项目中脱颖而出,并讲述了所带创业团队的项目经历、项目特点以及融资情况,提出一个项目的完成并非一朝一夕,需要不断的改进和完善,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王卫红教授对校方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校方能够高度重视,建立合理的组织机构,牵头统筹规划,推动协调校内的部门资源,动员学生积极参赛;第二,在大赛开始之前提前挖掘和筛选项目,发现优秀的创业团队,不要忽视校友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第三,定期围绕大赛的系列活动开展大赛宣讲、专题讲座、项目训练营、创新创业导师培训,对赛事做一个整体规划,逐步推进赛事进程。


(责编:应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