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展示(三)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31

   一年来我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他们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国贸1905

钟海波

2021-2022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张巨昌三等奖学金获得者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特长:羽毛球、朗诵

座右铭:昨天是段历史(History),明天是个谜团(Mystery),而今天是天赐的礼物(Present


主要事迹

大三学年获得校级优秀SPT班团干部,并且连续两年获得过省政府奖学金,参加了全国新零售知识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参加了外教社词达人杯一路披荆斩棘,从校赛二等奖晋级省赛,并在省赛中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与浙江赛区的高校学生同台竞技。

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终于在第三学年主持一项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同时以第三作者的身份参与一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具有不错的学习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综合素质方面为班级前列,连续两年获得班级综测成绩第一。大学三年努力学习,绩点一直保持在3.7以上,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门科目满绩,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乐观。同时,在大三学年积极参与校内和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心手相牵绘七彩”志愿活动、校庆四十周年志愿者,开学迎新活动等,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累计工时500余个。


所获荣誉

1.202205月,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202205月,2022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3.202205月,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比赛一等奖;

4. 202111月,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5.202205月,外教社词达人杯浙江省三等奖;

6. 202211月,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学长寄语

1.设立目标,踏实前进

在大学期间,我们拥有了足够多可支配的时间,如何利用好时间就是一个关键问题。在学习上,我们可以设立一个绩点目标,并为此而努力学习,上课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课后作业保质保量完成,期末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复习。在提升自我上,我们可以设立一个证书目标,考取四六级证书,BEC或者初会等等,充实自己的周末生活。在阅读上,我们可以设立一个书籍目标,每天阅读30分钟,一周读完一本书,再到一个月,一年,循序渐进设置不同要求。而不是像一辆缺少方向盘的汽车一样,横冲直撞,把每天浪费在游戏与刷视频当中,而后又为一天什么都没干而悔恨,发誓明天一定会改变,结果第二天继续同样的行为,陷入死循环当中。大学四年很长,但是也很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与目标,你想毕业后过上什么样的生活都根据你每天做的事情来影响,改变很难,不变也很难,唯有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快乐。

2.提前规划,随机应变

期末考试前你是否为了还没预习过和还未打开过的课本而感到烦恼,还在为从哪一门复习而焦虑,早上起床可以想想自己今天要干什么,不用安排的很满,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我一直认为在我们学校提升成绩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只要你态度端正,愿意做出改变,并且有坚持下去的勇气,提升的速度将会超出你的想象。反而对于成绩不错的同学,再想提升却是一件难事了。所以从现在开始认真听课,上课带书,专注课堂的讲解,上课时手机放在一边,不要沉迷于别人的世界当中。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开始复习,等到考试的时候就能以自信的心态去面对,考完也就不用为挂不挂科而烦恼了。

3.找到生活中的乐趣

在周末可以约上几个朋友,或者自己一人,坐着公交去城区走走,尤其是在仓桥直街,府山公园附近傍晚骑骑单车,吹着晚风,(本人亲测,特别舒适惬意)去感受绍兴的生活气息,去了解这座城市的过去,而不要整天都在学校或者图书馆,适当的放松不会影响什么东西,也不要为今天什么都没做而感到伤心,活在当下,现在不去逛逛,难道等别人问你绍兴怎么样的时候,努力拼凑起脑海里对绍兴的记忆,同时为自己很少出校门而感到尴尬。或者在书籍中找到乐趣,每天以30分钟的阅读开启新的一天,不仅能让我们保持清醒,同时也能为之后的学习提供动力。阅读能改变什么吗?我想不会,那我们阅读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想以我自己为例,也许早上看豆瓣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本书自己很感兴趣,当你去找别的书的时候,无意间看见了它,这就跟找到了旧衣服口袋里的钱一样惊喜。


电子商务1902

郑琦琦

2021-2022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张巨昌三等奖学金获得者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特长:制作推送、摄影、写作

座右铭:平凡而不平庸


主要事迹

连续三年绩点排名专业第一,综测排名前三,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荣获省政府奖学金和张巨昌奖学金。在大学这三年,她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获得一定的荣誉,例如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个人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跨境电商实践赛道省二等奖、绍兴市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等等。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多次参与党团活动,于去年暑假跟随党支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制作推文登上浙江新闻为团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后团队获得省级表彰。她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用文字记录下她生活的点滴,充实着自己的大学生活。


所获荣誉

1.202111月,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个人一等奖;

2.202111月,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3. 202208月,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跨境电商实践赛道省二等奖;

4. 202109月,绍兴市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学姐寄语

1.做你自己想做的,敢于挑战,走出舒适圈。

2.做自己,前进的道路上勿忘初心。

3.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希望获奖的全体学生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其他同学要以获奖个人为榜样,在新的学年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编:应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