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动物,和谐共处——“七彩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20

活动总览

         为帮助小学生加强保护动物的意识,建立维护生态平衡的思维,增强外语能力,锻炼我院学子志愿者服务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外语交流水平和思维。20221125日下午,数字贸易学院“七彩课堂”活动在绍兴市快阁苑小学开展,我院25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We love animals


 本次活动在绍兴市快阁苑小学六(2)班七色花中队进行。伴随着铃声的响起,小朋友们满怀期待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我院的两名志愿者JennieVicky依次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赢得掌声阵阵。在课堂上,两位志愿者以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动物的区域分布,用双语教学的模式加强小朋友们对单词的记忆和熟悉。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都会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小朋友们也积极地回答问题,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的距离在互动中不断拉近。


课堂ing...

课堂开始,我院志愿者以“We love animals”的课堂主题向小朋友们进行提问,“What’s your favorite animals”,小朋友们都积极地回答问题,志愿者奖励表现优秀的小朋友提前准备好的饼干和糖果。     

随后,大家进行了“看图猜动物”、“走迷宫”和“找不同”的小游戏。课堂上,小朋友们激烈地讨论,争先恐后地发言,用英语说出各种各样的动物。志愿者也被小朋友们的热情所感染,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在课堂的最后,两位志愿者带小朋友们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动物单词的复习。小朋友们在学习英语单词的同时,保护动物的意识无形之中也得到了提高。



志愿者们最后向小朋友们发出呼吁,“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善待我们的‘朋友’。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人类和动物要和谐共处!”课堂结束之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合影留念,记录这一段短暂却难忘的时光。至此,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总结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院学子充分运用自身掌握的英语知识,将所学用于实践,使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很多英语知识,并建立起了“保护动物,人人有责”的意识。与此同时,我院学子在志愿服务中锻炼和提高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保护动物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以及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院“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责编:应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