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与时俱进 ——数字贸易学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7

薪火相传,与时俱进 ——数字贸易学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1121日下午13: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餐厅四楼剧场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有:

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

学工办副主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兼分团委书记谭昌盛

兼职组织员宋娓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瑞临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孙诗丝

学生团学指导老师周晓丽

以及各学生与会代表团参与会议。大会由数字贸易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兼执行主席余挺主持。



01拉开序幕

主持人余挺公布代表到会情况,宣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全体与会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悠扬,气氛肃穆。



02预备会议

在预备会议阶段,首先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谭昌盛老师宣读了学校团委对我院本次会议的批复。



随后,学院团学指导老师周晓丽老师上台宣读大会筹备会议工作报告。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以及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03正式会议

随后进入正式会议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审议通过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04候选人竞选演讲


17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说,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表现和竞选优势,阐述各自在团学工作和日常学习中的心得感悟和收获,并对竞选职位和未来工作进行了设想规划,承诺未来必将努力工作,力争上游。候选人们自信大方、谈吐自如,分享收获,畅谈未来,他们深情而又精彩纷呈的演讲博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05投票统计环节

所有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大会进入了紧张的投票、计票环节,总监票人谭昌盛老师上台组织监票。在场的所有学生代表在认真聆听了所有候选人的精彩演讲后,都投出了他们深思熟虑后的一票。


06合影留念

团委学生会原学生干部合影留念,记录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新当选的学生干部将从他们手中接过接力棒。



07分享心路历程

原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田奕凌、余挺分享了自己在团学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在学生会经历的成长和变化。他们提出委员代表们要主动投身于提升技能、锤炼本领的实践中去,鼓励新当选的学生干部要增强政治素质、明确岗位职责。最后他们表示,期待未来的数字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能够被建设为一个更为优秀的团学组织,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08公布选票结果

经过无记名民主投票和紧张的计票后,总计票人宋娓老师公布了数字贸易学院学院第一届团员、学生会代表大会委员名单,新任委员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唐佳燕、金嘉莉、唐鼎、李嘉雨、林章欣怡、毛晓兰、杨溢、李宣彤、陈诗云。



09上台宣誓

新委员们庄严肃穆地诵读出字字千钧的誓词,声音发自肺腑、铿锵有力,表现出了会在今后做好学生会工作的决心。



10学院领导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上台致辞。赵莹老师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我院团学的工作,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随后赵莹老师从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成为学生干部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并给新当选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四个建议:

一是要认清角色,明确责任,做好服务。要树立高度责任感,强化服务意识,为同学们办实事,切实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二是要严以律己,模范带头,树好形象。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做人随和,以身作则,带动同学们积极上进。

三是两相兼顾,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以求知的态度去学习,以学习的态度去工作,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待大学生活。 

四是结合实际积累经验,提高综合组织协调能力。根据校、院、党团组织的工作规划及同学的实际需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项活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加工作经验,提升统筹能力。



11.圆满落幕

伴随着《中国共青团团歌》的奏响,主持人余挺宣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我院团委学生会输入了新的血液,为打造高质量学生工作组织奠定了基础。新的团委学生会干部的诞生为数字贸易学院今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我院团委学生会将会继续在院团委与校团委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数字贸易学院奉献青春力量。

期待数贸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新学年里能有更优秀的表现,展示更动人的风采,创造和谐动人的新篇章!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