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消防竞赛于校园,寓安全意识于人心——第五届消防运动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8


20221119日星期六下午13:0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消防运动会于稽山校区举办。本次运动会不仅是为了检验学生对于消防技能的熟练度,更是为了普及安全知识、塑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我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并在比赛前组织学生参加训练、学习消防技能。

首先是一人两带项目,随着哨声响起,我院运动员们大力甩开手上的水带,飞快地连接水枪各个节点,揣着怀中的水枪大步向前迈进,仿佛复刻了消防员为救人奋力冲刺的身影。

随后是穿消防服赛跑项目,我院运动员从下至上地穿消防服,动作一气呵成,向前快速飞跃。即使消防服异常沉重,也阻挡不了他们的步伐。

在接着的百米负重项目中,我院运动员手中牢牢揣着水带,即使没有平衡身体的挥臂,他们仍笔直着身子一鼓作气冲向终点。

最后是灭火器灭火项目,天空中下着微雨,火势因此更难熄灭。但是我院运动员仍克服困难,以飞快的速度进行使用灭火器的四个步骤,向着冲天的火势按下了阀门。我院运动员们充分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将平时掌握的消防技能熟练地运用在比赛中。

本次消防运动会将逃生自救知识融入到比赛各个环节之中,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比拼”中巩固消防知识,熟练运用灭火逃生技能,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我院学子在本次消防运动会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在各种危险中生命的可贵、时间的珍贵,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平安校园的打造与和谐社会的构建。

(责编:陈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