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课堂——饮食礼仪你我知,文明教育中外传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23



间隙抬眸,已入初冬。为加强小学生饮食礼仪,促进外语资源共享,提高我院学子英语听说交流水平,加强他们的志愿服务能力,20221118日下午,数字贸易学院 “七彩课堂”活动在北海街道元培小学展开。留学生教育学院的留学生أناwafaa和我院16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元培小学校图书馆进行,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元培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带着青春与活力有序地进入教室。志愿者哥哥姐姐的热情友善很快拉进了与小朋友们的距离,气氛温馨和谐。



课堂开始,留学生أنا wafaa向小朋友们抛出小球,并邀请接到球的小朋友回答问题。随后小朋友们再将小球传给下一个小伙伴,志愿者们还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准备了糖果和小饼干。

在课堂上,留学生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西方饮食与东方饮食的差异,还给他们介绍了餐具正确摆放位置和正确就坐方式等餐桌礼仪,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同声传译出老师讲的知识,并指导和纠正着小朋友们的餐具摆放和就坐方式。知识在传递,友谊在萌芽,感情在不断升温。



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积极融入课堂,与他们进行有趣互动,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之间,思维在不断交流碰撞。大家相互启发,共同进步。小朋友们和老师互相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课堂。

最后,大家一起看了一部餐桌礼仪教育短片。志愿者们在旁耐心地解答小朋友们在观看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和不解。小朋友们在短片中学到了很多餐食礼仪,收获满满。

课堂结束,大家一起拍了大合照记录这段美好的时光。



至此,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相信这次外语饮食礼仪教学活动能够使小朋友见识到外语的魅力,更能够使他们成长为懂文明知礼仪的中国少年。“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不负阳光不负爱,数贸青年志愿者追风赶月,用心传递爱,将所学投入于实践。

                                                                                                                                                           (责编:应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