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国庆联谊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57

为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让外省新生感受到来自数贸学院大家庭的温馨氛围。2022929日中午1200,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在2-221智慧教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外省新生国庆联谊会。数字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单胜江老师、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数字贸易学院副院长章帷儿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新生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和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联谊会。


领导致辞环节

首先,数字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单胜江老师致辞。他提出了“爱国”、“感恩”、“学习”、“安全”及“国庆”几个重要意义的主题。单胜江老师上启军训,下启未来,对同学们提出了“国际视野、奉献社会、爱国情怀”的深切祝愿。他的发言是对新生们的谆谆教导,寄托了对各省同学的殷切期望。



接着,数字贸易学院教师党员代表董茜茜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寄语,她们希望在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找准人生方向,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做好自己的规划,做有理想信念、有时代担当的大学生,充实美好的青春岁月。


新生方言秀

接着是各省新生自我介绍的环节。来自不同省份的新生代表用自己的家乡方言做了一个特别的自我介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大家纷纷介绍自己家乡的美食风景、人文特色等等。粤语、闽南语等各地的趣味方言,都让我们见识到了不同水土的别样风情。


一个特殊的生日

最难得的是,本次活动学院邀请了两名与祖国母亲共同生日的同学。为此,学院精心为他们准备了生日惊喜。班主任为他们戴上生日帽,在场的同学一同唱着生日歌,一起吃着生日蛋糕,在满满的温情中让新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学院领导以及班主任与他们一同合影,记录这一个特殊而温暖的生日。



才艺表演环节

    随后,新生们热情地进行了才艺展示。同学们各个才艺出众、能歌善舞,无论是唱歌、舞蹈还是五四青年节歌剧都将现场的气氛引上高潮。


趣味小游戏

联谊会的氛围持续升温,现场还举行了Emoji猜成语的趣味小游戏,游戏过程可谓是精彩纷呈,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完成了一个个谜题,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而温暖的联谊会。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此时此刻,让我们共同祈祷——金秋的枫叶更红,我们的情谊更深浓,让我们所有的情怀在这里释放。时光匆匆,我们的活动落幕,让我们祝愿——山高水长,未来可期!



数字贸易学院党委

                                                                               2022.9.29

/文:宋娓

审核: 赵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