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踏实地于追梦,少年必翱翔于长空——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7

赤子踏实地于追梦,少年必翱翔于长空

——优秀校友分享会



2022925日上午,优秀校友林晓受邀来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参加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激励新生们奋进,鼓舞新生们在新学期新环境要有新的目标与收获。



随后林晓在教学楼2-221以座谈会的形式为数字贸易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独家分享会,林晓学姐与同学们坐在一起,拉进距离,一起谈话讨论,分享自己的经历,回答讲解同学们的疑问。


学会拒绝,勇于探索


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人和观点坚决的拒绝,在自己选择道路和规划认真思索,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擅长的领域,选择自己觉得能长远发展的道路。在遇到自己合适的机会时,学历并不是唯一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比如自己的学力,学识,眼界和思维才是能决定在这条路上走多远的关键。


树立目标,大胆追求


多多利用搜索引擎、论坛,想好路径,订好战略目标,研究所需要的技能,在过程中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万难难不过你想要,有了设想好的道路就坚定的朝着最高点出发,凭着自己的韧性和一腔热血,大胆的追求自己的想要,认可自己,发挥自己的优势。


不惧风雨,积极应对

在遇到难处时加强自己的能力,遇见困难不可怕,只要有能力完美的解决,那一切都风调雨顺。观察自己在这个环境中的上升空间,把握在这个空间中所能运用到的资源,调配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学会取舍,不依附于任何人成长,也

背负任何人前行,听对的话,找对的人。



目光长远,开阔格局

在自己待在一个领域和环境颇长的时候,反复问自己,现在的情况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这件事情能不能长远的做下去,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有没有发展机会,把握住契机,学会灵活的变通,扩大自己的眼界,找准发展方向,为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坡长雪厚的地界,让自己成为一直被需要的人。



增强能力,提升素养


任何的事情都有学习的价值,学习值得学习的思维逻辑,文化价值等等,透过表面看本质,看实在的逻辑,养成学习和思考的习惯,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学会讨论,和合适的人讨论会有很大的收获。不时的反省自己,通过自己的行为和他人的行为,学会与人相处。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快,笑声朗朗,学姐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于同学们,鼓励大家怀揣梦想,勇于实践,培养良好的思考习惯,不要害怕困难,要让困难害怕你,让自己变得自信,坚定而有韧性的在正确的道路上追逐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