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韩朝胜教授被聘为绍兴市跨境电商学院智库专家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61

9月23日上午,以“越企出海 电商赋能”为主题的2022绍兴市跨境电商服务季启动仪式,在越城区举行。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并致辞。在启动季仪式上,数字贸易学院韩朝胜教授被聘为绍兴市跨境电商学院智库专家。



绍兴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是以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依托,由市综试采购领导小组联合在绍主要高校、主流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以及跨境电商产业园共同创建,以培养跨境电商人才为主的新机制学院。学院下设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五大分校区,立足我市产业优势,集聚各方资源和力量,致力于加强政府、高校、企业、园区合作,培养与本地跨境电商发展需求高度匹配的人才。


2022绍兴市跨境电商服务季活动将从9月持续到12月底,坚持市县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做深做好技能培训、人才对接、参会参展、平台赋能、媒体宣传这五篇文章,持续打造多元化、深层次、全链路的服务生态,有针对性地帮助更多企业熟练运用跨境电商优势,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品牌出海、实现转型发展。


韩朝胜教授为绍兴市跨境电商学院智库专家、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成员,标示着我校专业教师队伍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在积极参与市级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跨境电商企业服务、跨境电商“百千万”人才工程建设等方面,为综试区建设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