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谈合作谋发展 齐心协力谱新篇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8


  202231日,为加快推进我校全国首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建设,深入展开数字贸易领域的校企协同等工作,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教授、副院长胡建海老师、国贸系梁媛媛老师等一行4人赴杭州走访合作企业,并看望在企实习学生。

单院长一行首先来到杭州普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董事长冯迪洋校友、普特商科负教育责人钱玉文等围绕我校全国首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20183+1跨境电商普特班课程建设、在企学生实习情况等事项座谈讨论。

老师们与在普特实习的大四学生展开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企实习期间的动态,关心学生的住宿、饮食及毕业论文撰写安排,并希望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掌握职场礼仪,尽快适应职场角色,融入企业文化,争做行业精英。

下午,单院长一行来到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参访。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系浙江省国贸集团成员企业。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全流程服务,整合建设国内外最优质的业务资源,构建跨境电商新生态,更好更快地促进数字贸易发展和产业转型。

单院长一行受到了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郑经全、国贸数字-黉宇教育副总朱丽娜等企业代表的热情接待。郑经全秘书长表示,国贸数字专注数字贸易和人才培养,目前已与浙江工业大学、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有着深度合作。他指出跨境电商行业师资、教材的不足以及行业培训上的痛点,需要校政企三方共同努力,系统地完善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短板。

会上,双方就数字贸易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项目、内容、形式等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