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3+1”跨境电商创业实验班正式开班了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27

       915日上午10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3+1”跨境电商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在镜2-221举行,学校党委委员、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单胜江、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魏丽青、学院副院长胡建海、党委副书记赵莹、学院院长助理章帷儿以及企业代表豪雅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超与杭州普特教育集团夏楠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胡建海主持。



仪式开始,胡院长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3+1”跨境电商实验班的教学安排、设置的课程及在该班需要提升的实践技能。

接着,由两家企业代表进行发言。豪雅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超与杭州普特教育集团夏楠老师表达了对学校提供校企合作机会的感谢,与大家分享了越秀往届毕业生在豪雅集团和普特教育集团的工作情况,称赞了越秀学子们出色的表现,表示今后会为培养和提高“3+1”跨境电商实验班学生综合竞争力提供保证。



张博同学代表2022年“3+1”跨境电商实验班全体学生进行表态发言并号召全体学员全心投入、收获真情、提升本领。

教务处副处长魏丽青在讲话中感谢了宁波豪雅集团以及普特教育一直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个大力支持。表示跨境电子电商创业学院一直以来也是深化学校的一些政策理念,深化产教研融合这一校企合作的模式,与普特教育,豪雅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合作,逐步形成了一个人才共育,师资共建,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产教融合模式,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领头羊。期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学院优越的实践训练环境,成为我们跨境电商行业的一个佼佼者,成为具有创业精神和国际事业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单胜江教授谈到全校不同专业的学生加入“3+1”跨境电商创业实验班这个大家庭,“3+1”班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是一种适合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培养路径,学生能够实现把已学的专业知识与自己感兴趣的发展方向结合,实现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他要求大家在新的学习环境重新认识和定位自己,从“3+1”实验班开启新的征程。期望全体同学以“3+1”跨境电商实验班为起点,以岁月为卷、青春为笔,在越秀外国语学院这片热土上,勇担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华章。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3+1”跨境电商实验班的成立,既满足了企业的人才培养需求,又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双提高,使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最后,与会领导与2022年“3+1” 跨境电商创业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3+1”跨境创业电商实验班开班仪式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