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93

 PREFACE

前言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团代会精神,我院团委积极号召各班团支部,举行团日活动,意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

 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各自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 的团日活动。




观看会议




 本次团代会旨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是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动员全省青年在“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誓师大会。

 

会上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和团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如袁家军强调,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广大浙江青年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绽放更加夺目的青春之光。


交流分享

在学习十五次相关会以后,我想到作为一名时代青年,我们必须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深层次地看待自己的责任,理解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不畏逆境,更应有逆水行舟的勇气。把理想抱负融在奋斗中,才能打拼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

 ——国贸1905班王媛媛

 

今天,我们正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强烈地意识到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达到什么样的要求,应该做什么样的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从细节做起,点点滴滴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我们要努力学习新时代新思想与科学文化知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坚持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主义领导,永远跟党走!

 ——国贸1905张欣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深刻把握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找准新方位、实现新突破。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畏艰难、戒骄戒躁,通过实干和拼搏,在重要窗口谱写青春力量!

 ——物流管理2001



活动感悟




从此次团代会中我院学子学习到,作为青年人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刻把握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深刻把握做好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深刻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职责定位,深刻把握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确保浙江省共青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我在窗口写青春”为载体,在国家以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优化青年人才生态、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保障青年合法权益、提升青年生活品质、强化青年工作领导上创新突破,推动浙江省青年工作创新发展、变革重塑、整体跃升,团结带领广大浙江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指示基础,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绽放更加夺目的青春之光。


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全省青年应该努力成为守护“红色根脉”、推动变革创新、展现实干担当、增进民生福祉、引领时代风尚的先锋力量。我们浙江青年必须有理想,做“志存高远、胸怀家国”的追梦人;必须敢担当,做“激流勇进、奋楫争先”的弄潮儿;必须能吃苦,做“千磨万击、百折不挠”的拼搏者;必须肯奋斗,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干家。我们应该自觉为全省青年作表率,切实践行“五个模范、五个带头”重要要求。

 热烈祝贺

 本次学习活动

 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