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团青天地 | 全新旅程 静待开启——2022级新生专业第一课之国贸、电商篇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45

        20229151900,数字贸易学院在镜湖校区越秀厅举行专业第一课。第一课由院长助理章帷儿主持,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单胜江、党委副书记赵莹 、国贸系主任李瑞、电子商务系主任张斌,杰出校友:2009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现任杭州安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oo徐培军、202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信达期货研究所研究院章轩瑜出席,我院2022级国贸、电商专业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上台发言。单胜江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进入大学后要有明确目标,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重视外语学习;第二是要具备成人成才的良好素质,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做到诚信认真,养成互尊互重的优秀品德;第三是时刻怀揣着感恩之心,不忘外界给予的帮助与机遇、父母的养育之恩,努力成才在,回报社会。



 接着,国贸系主任李瑞从专业改革、基本师资、毕业生规模、培养目标、学习情况五方面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旨在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更全面的了解,成为专业与能力并存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电子商务系主任张斌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和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特色、专业目标以及就业前景,提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有融合政府和校友资源、提供创业平台、培养优秀学生的优势。他强调电子商务专业需要具备专业能力,打好坚实基础,培养创新能力,旨在让同学们成为掌握多门外语和电子商务技能的专业高层次人才。



 最后,邀请了两名杰出校友进行经验分享。杰出校友徐培军在第一课上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学习历程、创业体会,还提出了三点关于专业的看法,第一是站在行业看专业,即使行业与专业不同,专业也能通用在其他行业里;第二是站在专业看行业,专业与行业能够相互融合也能够相互延展;第三是提升自身竞争力,与专业能力融合,与工作相匹配。



 杰出校友章轩瑜则给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就业前景、企业需求,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学科竞赛,考取专业证书,明确职业规划,提醒同学们不要虚度四年大学时光,珍惜时间。



 此次专业第一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帮助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塑造更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把握时代机遇,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争做浪头,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