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执行会长应华亮出席母校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0

         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母校越秀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校长叶兴国、费君清教授、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副校长葛金玲、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党委副书记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大会。大会由常务副校长魏小琳主持。越秀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绍兴校友会执行会长应华亮,副会长王冰凌,秘书长应慧慧校友出席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叶兴国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大教职员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综合办学实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绩,结出了累累硕果。这些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和聚力拼搏。他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向先进教师学习,以他们为标杆和榜样,为越秀的教育事业奉献热血和赤诚,做出新的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弘扬师德,立德树人我们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履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弘扬高尚师德,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成长为导向,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二是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我们广大教师都要为人师表、恪尽职守,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崇高使命,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培育新人的时代重任。三是要严谨治学,求实创新我们要积极探索现代大学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潜心钻研科学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出好每一份试卷、批改好每一次作业。同时,加强学术研究、增强学术能力,瞄准学科前沿,主动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


          会上,费君清宣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 2021 -2022 学年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决定》,对过去一年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越秀常务副校长魏小琳主持大会


         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主任赵维平、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保卫处处长张晓波和日语外教三宅理将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副科及以上干部,优秀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和外教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执行会长应华亮向校长叶兴国送去节日鲜花


          会后,越秀绍兴校友会执行会长应华亮,副会长王冰凌,秘书长应慧慧代表校友会全体同仁向母校老师领导送去鲜花,带去节日暖暖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