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军训指南,请查收!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7


开学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
军训还会远么
对于新一届的大一学子来说
军训是步入大学要上的第一堂必修课

相信大家现在除了期待,也有满满的好奇
军训前期都需要准备什么?
军训的教官会不会很严厉?
别慌别慌
专属军训指南这就奉上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的军训啦~

服饰篇

1. 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军训服装,如:军帽、腰带,水瓶等。

2. 不允许佩戴耳钉和美甲,不留长指甲。
3.
鞋垫:长时间站军姿容易使脚底疼,建议准备两双软的鞋垫,提升舒适度。
4.
近视度数不高尽量不戴眼镜,以免太阳照射过后留下突兀的印子;也不要佩戴隐形眼镜,一旦出汗流进眼睛会很不舒服。
5.
内腰带:军训时发的裤子腰会很肥,建议准备一条腰带。
6.
深色袜子:军训往往要求穿着黑色长袜。

防晒护肤篇

1. 防晒霜:太阳猛烈,涂防晒霜可降低晒黑程度,保持嫩白肌肤。
2.
晒后修复:即使涂了防晒霜,可能还是避免不了晒伤,可适当准备一些晒后修复的产品,如芦荟胶、修复霜等,避免皮肤问题。

3. 补水产品:补水产品有助于及时补水,使皮肤保持正常。
4.
脸部清洁:中午或晚上回宿舍后,可及时卸掉防晒霜,避免堵塞毛孔,使肌肤得到及时的放松和透气。

饮食篇

军训期间体力消耗较大,一定要按时吃三餐,而且要注意饮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多吃肉类、蛋类补充能量,少吃油腻、辛辣食品。容易低血糖的同学可以随身携带糖果补充糖分。

休息篇

1.军训期间,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特别是午休一定要安静休息。

  2.适当按摩,每晚睡前躺在床上揉按5分钟小腿,可缓解一天的酸痛。

  3.热水泡脚,睡前热水泡脚、用热毛巾敷有酸痛感的地方,可缓解酸痛感,而且有利睡眠。

 军训小贴士

1.有事要打报告,在队伍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都要打报告。

2.身体不适时切勿硬撑,要及时向教官报告休息。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