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80


为明确新学年学院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凝心聚力,92日上午,数字贸易学院全体教师大会在镜2-221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建海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院长兼书记单胜江教授讲话,他总结了暑期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在假期依旧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教职工们表示感谢。并阐述了学院的目标和发展思路,以及新学年工作重点。希望全体老师能认清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学生多沟通、多互动,不断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的数字贸易人才。

学院院长助理章帷儿作教学工作发言。她首先指出了现阶段学院教师在教学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新学期教学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加强专业建设,各专业齐头并进,推动旧专业的迭代升级和新专业的开枝散叶;二要以培养“双高双强”的人才为目标,发挥外语+特色,开设多门小语种选修课,鼓励加深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三要对于教学改革,积极推动OBEPBL理念在教学中的实践应用;四要加强课程的思政建设,严把教学质量关;五要认真梳理校外实践基地,在质量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六要凝练学科发展与教师科研方向,提升学院科研成果的转化。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解读了新学年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和学生工作要点,她指出: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要以“高质量党建工程”为重点,不断推进创新性型党组织建设。三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推进内涵型党建组织建设。四要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宗旨,不断推进服务型党委建设。

学院副院长胡建海介绍了省级实践示范基地、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现代产业园的申报情况,重点介绍了以工信部为依托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协同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能凝心聚力,充分利用好现有合作企业和政府资源,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将创新创业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真正把行业背景和创新创业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去。

最后,院办主任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对于开学初疫情防控要求、教学安排做了详细的布置。

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为数字贸易学院全体教师在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全体教师更加坚定了新学院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共同助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