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34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帮助学生们尽快调整状态,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数字贸易学院于91日下午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兼书记单胜江、党委副书记赵莹、学工办主任谭昌盛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四项议程一、数贸学院学工队伍介绍二、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点三、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希望与要求四、学院领导讲话。

谭主任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请假制度、学生安全教育、校园意识形态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布置,并对新学期学院始业教育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能胸中有爱、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及肩上有责,踏踏实实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为学院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书记从班主任与辅导员关系角度出发,强调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学科知识的启发者、价值观念引领者、班级文化共创者;辅导员要做好党委工作的助手、教师课堂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成长的助手,做到“十明了、七必导、三必辅”。两者需要相互协同、相互补台、相互交流,真正实现育人工作1+1>2的效果。新学期,希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能从行动上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在科研创新中多引导、下功夫,做好学生的领航人。

最后,单院长就如何提高学生满意度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认为要提高学生满意度,主要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作为班主任、辅导员要从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引导、教育与帮助学生成长成材。新学期,希望老师们能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教书育人的工作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申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