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邀请企业专家来校讨论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74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教融合和学院建设,实现校企深度合作,822日,我院邀请企业专家来校讨论人才培养方案。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赞宝集团资深人力资源总监兼浙江大学研究生导师张琦、杭州公司总经理毛秋阳、集团人力资源招聘负责人汤盈盈、普特教育集团钱玉文、冯博特。数字贸易学院书记兼院长单胜江、副院长胡建海、党委副书记赵莹、院长助理章帷儿、国贸系副主任李瑞、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张斌、物流管理系副主任王明宪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数字贸易学院单胜江教授主持。

 此前我院领导走访了来赞宝集团,对集团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此次交流会希望集团能站在企业的角度对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建议,为下学期更好地培养专业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企业专家从企业运营、小语种等人才要求出发,围绕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解答了企业人才需求等问题,希望校企合力做好人才的储备。

 最后学院各专业副系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达成以下几点共识:第一,与长期校企合作伙伴一起做好校招工作;第二,平台、运营等实操技能的学习进入课程及教材;第三,与企业做好“3+1”班的合作;第四,各专业可以结合企业的海外仓、供应链等优势进行深度合作;第五,可以推进面向东南亚地区的海外产业学院的拓展与合作。

 交流结束后,企业专家一行参观了校园,考察了建设中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并对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