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数字贸易学院走进来赞宝集团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35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817日,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党委副书记赵莹赴来赞宝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公司张总等人热情接待了我院老师一行。

张总对单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人才队伍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期望未来企业可以与我院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战略合作,为学院及学生的发展贡献企业的力量,也希望学院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多符合要求的毕业生。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单院长表示,双方可以将学校的语言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业务相结合,通过多语种国际营销课程的设置及平台运营的搭建,联合培养多语种跨境电商人才,为学生提供更好地学习平台,也节约了企业人才培养的成本,真正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最后单院长诚挚地邀请来赞宝集团张经理一行人来校考察,针对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专业性的指导。

来赞宝集团成立于2019年,是国内领先的东南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提供商,是Lazada托盘商和物流服务商,1688战略合作伙伴。目前集团公司业务涵盖电商运营、仓储服务、物流服务、跨境SaaS、金融服务等,旗下有5家集团控股电商运营公司,分别位于浙江杭州、广州深圳、山东潍坊和广西南宁;2条国际干线物流公司,分别位于广东广州和广西南宁,中泰和中越陆运干线公司,拥有深圳、南宁2个国内集货仓,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菲律宾等5个海外备货仓,公司现有员工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