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党史教育基地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123


实践人:物流管理2101班 潘妍希

实践时间:7.3—7.6

实践地点:1温州市鹿城区江心屿2温州中山纪念堂3瓯海区党群服务中心


一.实践目的: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去深入了解一些红色教育基地,来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与家国情怀,来体悟红色文化,持之以恒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这次活动旨在通过走访革命根据地,深刻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让我学习和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共同激发奋勇成才的热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二.实践内容:

1.风景秀丽的江心屿,既是国家4A级景区又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温州市青少年教育基地。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纪念碑等红色景点,生动展现了浙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史,以及为新中国诞生作出的应有贡献。通过走访江心屿,不仅了解了党的历史,也欣赏到了江南的独特美景。


2.温州中山纪念堂,位于鹿城中山公园北端。它建于1932年建成,是浙江省唯一的孙中山先生纪念堂。1985年被列为温州市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伐胜利后,温州各界人士在积谷山北麓建了中山公园,就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借此机会,也好好了解了一段革命历史。

3.瓯海区党群服务中心,无论是历史还是现今,通过了解廉政党群和党史,让我了解到了共产党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并且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实践体会:

历史因被铭记而永恒,精神因被传承而发扬,对于大学生来说,中国革命历史就是最好的催化剂,重温伟大历史,让正能量在心中永存。大学生的初心是传承,大学生的使命是奋斗,初心和使命只有在沿着老一代革命先烈的脚步上行进,才能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传承红色基因,人人在路上,人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