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课学党史 铭党志 跟党走——数字贸易学院党课宣讲团队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使广大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会议精神学习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有新提升工作面貌有新变化干事创业有新担当。数字贸易学院党课宣讲社会实践团队于202262528分别前往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虹桥胜利辕门三个社区开展了党课宣讲并参观学习了府山烈士墓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的11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来自虹桥胜利辕门三个社区100名老党员及社区群众聆听了党课宣讲。

讲好党课铭记党志

在社区里,宣讲团的学生党员们向老党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精神和主要内容他们分别从五个部分进行了介绍第一,大会主题第二,过去五年成绩单第三,引入要永扛“把握五大战略指引”和“把握11个重要方面遵循”的浙江使命第四,明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推行“两个现行”关键在党的重要性第五,发表自己关于此次大会的心得。党课宣讲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词,高举的右手……让党员们重温了入党的初心和党员的使命。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党课宣讲团还在解说员慷慨激昂的解说下参观学习了府山烈士墓。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集体肃立,向革命英烈默哀,向英雄们致以深切的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学生党员们一起穿越历史长廊,追忆烽火岁月,聆听历史,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保家卫国、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以顽强的意志以及钢铁之躯建起了全新的中国。

本次活动的开展宣讲团担负起了党代会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角色从青年视角出发从自身专业出发从结合现实问题出发,运用互动式的宣讲方式,用党员群众愿听、爱听、易懂的宣讲语言,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根植到群众心中,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凝聚发挥了青年学生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即扩大了党史知识普及面又切实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觉悟激发了学生的内生动力。数字贸易学院的学生们会继续坚定目标树立崇高理想以前辈们为榜样铭记党的意志传播党的思想做好工作为社会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