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数字贸易学院走进盘石集团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6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628日,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学院副院长胡建海、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韩朝胜、物流管理系副主任王明宪赴盘石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张武鹏总经理等人热情接待了我院单院长一行。

 首先盘石集团张武鹏总经理对单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盘石集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集团业务包括SaaS、中国传统文化的数字出海、服务国外金融体系、直播电商运营、新消费、数字人才教育等七大新兴板块,未来双方在培养数字经济人才方面可以联合开展合作,在电子竞技运营师、大数据分析师、全媒体营销师等方向上共同发力,有更多的项目落地,真正实现共享共赢。

 对此,单书记介绍了数字贸易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目标,并表示学院十分重视“政校企协同、产学研融合”育人机制的建立,希望能利用16个语种的语言优势,培养具有数字贸易服务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浙江省数字经济1号工程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希望双方能真正实现特色培育目标,针对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去培养专业型人才,结合越秀语言特色,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学生就业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对于学院定位和发展,集团方表示符合当前数字化发展的核心,愿意和学院一起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建,培养数字经济人才,积极赋能各地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为毕业生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学习平台及工作岗位,为打造浙江数字人才高地添砖加瓦。单书记一行也很期待双方的合作,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邀请企业来学院里面参观交流。

盘石总部位于杭州,设有北京、香港、深圳、西安等分公司,并在俄罗斯、印度、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墨西哥、巴西、南非等近30个国家设立了子公司。目前,盘石海内外员工总数近三千人,其中海外员工千余名,全球市场战略布局仍在快速持续。致力于数字经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革命驱动的全球新经济建设与发展。盘石深度挖掘数十年积累的“盘石云”大数据,通过“盘石全球数字经济平台”旗下的智慧城市云、直播电商云、SaaS云、信用云、内容云、数科云、新消费云七朵云系核心服务,打造基于盘石大数据为基础而交互链接的商业生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