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园举行入驻团队座谈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64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大学生创业园的品牌与影响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充分挖掘和培育学生创业典型,助推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打造“实践育人”品牌。622日下午,在镜2-417举行“大学生创业园入驻团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34支入驻团队参加分享,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创业导师金华岭、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学工办副主任谭昌盛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数字贸易学院刘筱楷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单院长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郑梓涵校友的优秀事迹为切入点,从三方面进行讲解:第一,要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激情,在保证学业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创业实践;第二,要把握住学校的创业政策支持,主动和老师探讨,不断打磨项目;第三,要有创业的毅力,不能只是喊口号,要实际主动去做,真正打造属于自己的创业品牌。

 接着,创业园各学生团队简单介绍了工作室的定位、发展现状、发展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情况。这些学生团队涉及各个领域,有跨境电商、农业直播、视频拍摄等方面,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在摸索中不断成长,分工明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各个团队之间也能相互合作交流,碰撞出新的创业火花。作为创业导师的代表金华岭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室,并表示很高兴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学生团队一起交流,今后也非常乐意为同学们提供海外资源,希望和大家一起进步、成长。

 最后,单院长对各团队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同学能继续保持这份热情,利用大学生创业园这个平台,将自己的工作室做得更加优秀,同时提醒各团队可以加强联系和沟通,互帮互助,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将创业园打造成为我校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