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创业学院积极寻求新课程合作平台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7

九月伊始,开学的钟声还未响起,我院拓展对外合作的脚步已悄然迈开。在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张斌老师的“牵线搭桥”之下,我院与杭州传智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912日上午,创业学院任建华副院长、电子商务系韩朝胜教授、张斌老师、陈瑶老师赴杭州大企•北信源互创空间参观调研,受到杭州传智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王子英总经理的热情接待。

杭州传智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单位,在全国范围与243所院校、1500家电商企业开展合作。其旗下玩课网是基于MOOC理念,以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的院校交互式翻转教学平台。在交流中,王经理表示,玩课网基于自身应用型人才输出模式,不仅是课程教学平台,也是技能强化训练、顶岗实习、品质就业为一体的平台,这一点与我校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目标不谋而合。目前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课程建设上,全国都处于起步阶段,而我院基于小语种语言优势和跨境电子商务方向人才培养,很适合在玩课网平台上牵头专业课程建设,可以借助玩课网平台,邀请其他院校共同参与课程共建,从而达到课程推广、资源共享。



(院办陈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