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划桨护航学生众创,多方协同不断砥砺前行——绍兴市人力社保局莅临我校评审考核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工作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2

1022日下午,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任晓、副处长史永红、章卫国、绍兴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刑明勇一行莅临我校镜湖校区,对我校市级A类大学生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开展年度评审考核。

学校叶兴国副校长出席会议,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教授、创业学院副院长胡建海老师、创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刚老师及创业学院相关老师参加。

叶兴国副校长首先对市人社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从人、财、物、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创业学院副院长胡建海老师从学校顶层设计、创业团队管理服务、文化建设、政企协同育人四个方面详细汇报2020年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取得成效。

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处处长任晓听取了学校的汇报后,对我校的大学生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越秀大学生创业园获评A类后,一年来,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取得较好成绩,大学生创业工作与学校的办学特色相结合,跨境电商创业特色明显;但今后,关键在于持续推进和总结出值得推广的经验;创业项目要更注重与专业优势结合,将科研优势转化为创业项目;扬长避短,结合当地的经济发展方式,发挥地域优势与特色。

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处副处长章卫国结合我校的特点,提出建议:1.抓住“地缘经济”的优势,与越城区的商业投资者合作,将我校的大学生创业园由初创型转化为成长型;2.与工商局,税务局,人社局等政府机构合作,借助政府资源,利用好政府的优惠政策。3.学校要办好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大赛中的典型挖掘。

听取考核组意见建议后,叶兴国副校长向他们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中共中央国务院在1013日下发的通知中明确指出今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将成为高校的评估标准之一,我校将会继续加大对在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我校作为绍兴市第七批示范基层党校、绍兴市“五好”基层党组织,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大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投入和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力争把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发展成为又一项荣誉。

随后,单胜江院长陪同绍兴市人力社保局领导实地查看了镜湖校区大学生创业园,考核组着重关注创业院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和大学生创业主体进驻经营情况。任晓处长与多位入驻创业院的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的店铺经营情况以未来发展的蓝图。其中,他对我校孤狼工作室的负责同学给予了肯定和祝愿:“希望你能带动同学将想法发展的更加成熟,从一匹孤狼发展成群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