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我校创业学院参观考察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4


20201113日,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位嘉宾、教师到访我校创业学院。上午9:00,交流会在2-315会议上举行,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电子商务系教师韩艳、院办陈瑶老师出席交流会。双方在跨境电商创业教育、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交流。

在交流会上,单胜江院长首先对淄博师专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自1981年创校以来,语言类专业一直是我校的特色优势。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自2001年开始招生,2016年正式招收本科生,目前已有一届本科毕业生。我校创业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外语资源优势,发展外语+专业的育人思路,培养学生成为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目前,电子商务已开始面向全校的普适性课程,且朝着跨境电商方向着重培养学生的实战能力。我院3+1班的办学情况,也是淄博师专想要重点了解的。单院长从校企合作缘由、校友反哺学校、3+1班招生教学、3+1班学生毕业就业等5个方面分别阐述、讲解。

淄博师专的袭健老师表示,淄博师专目前面临了师范类专科学历受限的发展瓶颈,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非师范专业的设立和发展。前几年开设的应用英语、应用韩语专业,也都是偏向贸易方向,近期筹划申报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经过网上资料查询,了解到我校的办学成果,特意过来实地参考考察。与会的电子商务系韩艳老师,就对方在课程设置、企业导师引聘、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会后淄博师专一行嘉宾还参观了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实验室、学校图书馆和镜湖校区大学生创业院,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