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数贸学院走进绍兴茵赛纺织品有限公司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7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13日下午,数字贸易学院院长、书记单胜江、党委副书记赵莹、国际经济贸易系副主任李瑞赴绍兴市茵赛纺织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公司周根锋董事长、寿雅红总经理等人热情接待了我院老师一行。

 通过走访调研,单书记一行对公司运营情况、业务领域范围、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周董事长表示,新冠疫情推动了电子商务的数字化发展,今后跨境电商将大有可为,学校在培养人才方面要更加注重学生的数字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的培养,从而更快地让学生融入到企业工作中。对于专业课程的设置,寿总经理表示,除了学习理论知识,应注重实践运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

 交谈过程中,单书记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创业园等情况,并表示对于此次走访调研收获颇多,对于未来专业课程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有了建设性意见,希望能发挥好越秀的语言优势,将语言与专业相融合,提高毕业生综合应用能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

 另外赵莹副书记对目前在该单位工作的2020届毕业生叶丽青同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亲切的问询,并让学生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希望叶同学能保持越秀人的奋斗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行动圆满结束。


 企业信息:

 绍兴茵赛纺织品有限公司于20131218日成立,公司主要经营批发、零售:针纺织品、轻纺原料、服装、服饰及辅料、鞋帽、床上用品、日用百货、箱包、皮革制品、窗帘及窗饰、工艺美术品、电子仪表、家用电器、金属材料;货物进出口。

(数字贸易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