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63


69日,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在2-3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新闻舆论重要论述等、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数贸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数贸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单胜江教授主持。

会上,单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新闻舆论重要论述等、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文件,单书记讲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全院党员教师要把牢思想舆论阵地,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在意识形态领域方面,坚持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做到管好阵地,守好底线,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方面,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

接下来,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单书记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夯实基础、构建平台,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守好阵地、协同联动,科学防范应对各类风险,为落实立德树人宗旨、办好党和人民满意教育创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最后单书记对党委期末党建工作做了布置安排。

(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