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24

 

69日下午,数字贸易学院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在镜2-221智慧教室召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胡建海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胡建海副院长逐一介绍了数字贸易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并由院办倪芳英主任宣布学院领导班子的分工安排。

学院院长兼书记单胜江教授以“实践育人”为核心,介绍了学院新成立之后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学院建设新思路。单胜江院长提出,我院的成立顺应了现代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发展要遵循OBE理念,坚持外语+战略,面向浙江省并辐射长三角区域,以培养“双高双强”的人才为目标,围绕新文科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够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数字贸易人才。学院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建设成为特色产业学院,并逐步打造全国知名的数字贸易人才基地;也希望全体老师能不断提升自己,精诚合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创数字贸易学院的新未来。

赵莹副书记就目前学院开展的一些工作和学校给出的管理指导意见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示,数字贸易学院刚刚成立,一切都百业待兴,感谢前期老师们的出谋划策,学院发展未来可期。新的学院新的起点,希望老师们携手共进,同时希望全体老师能多多支持学院的工作,把数字贸易学院这个小家庭建设好、发展好。

随后,院长助理章帷儿老师梳理了期末阶段工作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有序、认真地做好最后期末考核工作。

最后,胡建海副院长就学院科研工作做了布置,强调我院科研发展要与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发展、教师学生发展相匹配。


本次会议为数字贸易学院的未来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全体教师更加坚定了新学院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科研等工作过程中,数字贸易学院全体教师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将学院建设得更好!

 (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