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新生杯”辩论决赛:选手精彩纷呈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777


321日,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智慧教室2-221举行。本次活动我院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在比赛之前对入场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核查。比赛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并要求在场人员佩戴口罩,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党委李建凤书记、党委凌玮副书记、学工办谭昌盛老师、团委指导徐铭超老师、辩论队队长兰思怡。

随着双方辩手的上场,季军赛正式开始。

季军赛辩手

正方              反方

金融工程2101VS 金融工程2102

辩题

大学生广泛社交利大于弊VS大学生广泛社交弊大于利

金融工程2101班的魏学而、郑铭杰、高鹏楠、余永乐四位辩手作为正方,认为大学生广泛社交利大于弊,广泛社交可以开拓人的视野,在短期内可以更快速高效地获得信息,他们还认为在社交中能够磨炼自我,更有利于个人成长。

金融工程2102班的王莹、叶雨娟、季颖婷、顾贤铭四位辩手作为反方,认为大学生广泛社交弊大于利,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不是社交,广泛社交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并且无法有效维系社交圈子。

双方辩手们围绕着辩题开始一场激烈的争辩,选手们思维敏捷,条理清晰。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冠军赛辩手

正方            反方

国贸2105VS 投资学2102

辩题

在当代,浪漫主义是精神陷阱VS在当代,浪漫主义不是精神陷阱

正方辩手林正青、李靖雯、韩其霖、曹金晶认为在当代,浪漫主义是精神陷阱,浪漫主义利用人的思想倾向,浪漫主义引导人做出错误决定,从而催生出错误的价值观。

反方辩手李伊宁、张桓恺、唐萱萱、卜文浩认为在当代,浪漫主义不是精神陷阱。当代浪漫主义更加理性化,浪漫主义能够调节情绪,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其次,浪漫主义有助于我们克服困难和有助于提高创新力。

两场辩论赛结束,李建凤书记从不同方面点评了这两场比赛,并提出了许多方向与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冠军:国贸2105

亚军:投资学2102班  季军:金融工程2101

最佳辩手:国贸2105班 韩其霖

最佳队伍:国贸2105

优秀辩手:

国贸2102班 濮辰旭 经统2101班 陈语瑞

国贸2101班 林晓畅 国贸2104班 徐聪慧

国贸2103班 柯佳玥  税收学2101班 戴琳琳 投资学2101班 袁成

  此次辩论赛成功落下帷幕,辩论赛是语言的较量,更是思维的碰撞。通过辩手的口才,我们能感知到他们的思想,我们能发现他们对命运的思索,我们能领略他们的人格魅力。期待辩手们在赛场上的再度交锋,继续摩擦出智慧的火花!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