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植树添新绿 春暖三夕焕金融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66


中国的植树节最初由林学家凌道扬、裴安、韩义理于1915年倡议设立,而后在孙中山的提议下,以每年的清明节为植树节,举办植树活动。1935312号,孙中山先生去世,后来为了纪念先生,将植树节改为孙中山逝世的312日。

植树节定于每年的312日,目的在于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在植树节这一特别的节日里,为了提高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202231210:00,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特此在一幢教学楼大厅进行“公益植树添新绿,春暖三夕焕金融”的活动。

在活动期间,同学们可以凭借支付宝蚂蚁森林线上浇水来获得盆栽,也可以通过微信运动中捐赠步数的方式,为救助计划项目捐出公益金,并保存图片来获得盆栽。

领养盆栽既可以让我们感到心情愉快,还有助于净化空气。在浇水数量达到16000克或者微信步数达到15000步后,还可以获得一次抽取奖品的机会,我院学子纷纷参与此次活动,排起长队等待领取盆栽、参与抽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植树节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我院学子保护环境的意识,还符合“协调 绿色”的环保理念,传承“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的精神,让更多人意识到生态环境问题,为打造“绿色校园”不断努力。

(徐铭超 供稿)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