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从投资看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校园宣讲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36


121日,金融学院于镜1-314举行主题为“从投资看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的华福证券校园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的出席嘉宾有华福证券绍兴分公司总经理陈总、华福证券柯桥区湖西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高总、华福证券金牌投资顾问王欣。本次宣讲会由投资学专业负责人、金融学系副主任褚学力副教授主持,各年级同学们到场,共同聆听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主讲人王欣先抛出一个问题——“投资的基础逻辑是什么?”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并提问了相关理财的概念,紧接着对股市、银行理财等投资方式展开详细解读。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对理财投资的理解和疑问,王欣耐心地为同学们逐一解疑。随后,王欣从银行、保险和证券三个行业方面向同学们分析了金融行业的就业情况。

接着,高总向同学们讲述了科学财富管理的相关理论与方法,并用具体实例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理财的益处和理财之中所蕴含的智慧。同学们听完都受益匪浅,也对理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高总向同学们讲述了证券行业的具体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工资待遇、招聘流程等。华福证券其他公司高管也补充讲解了公司背景,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公司福利,使同学们对投资理财相关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就业目标与方向。在充分了解了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需求之后,一些同学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面试。

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本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关于投资理财的知识,还了解了投资理财行业的相关情况。

通往梦想的道路总是艰难的,愿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兴趣所在,选定方向继续向前,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

(褚学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