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一届三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03


1124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一届三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我校镜湖剧院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有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婷翡、分团委副书记兼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兼职组织员陈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童丽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校美、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劳倚乐、学工办老师孙诗丝。另外我院团学一届二次委员代表、各兄弟学院团学委员代表、本次大会候选人、团员、学生及列席代表参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一届二次委员代表姚钟鸣主持,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预备会议阶段,首先由主持人姚钟鸣宣读了学校团委对我院本次会议的批复。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婷翡上台宣读大会筹备会议工作报告。

全体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以及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随后进入正式会议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审议通过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候选人竞选演讲

25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时长3分钟的竞选演说,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总结了过去工作的心得经验,阐述了他们对竞选职位的理解、竞选理由、竞选优势和未来的工作规划。候选人以他们饱满的情绪,缜密的思维打动着与会者,让我们看到了候选人们的担当与责任。

投票统计环节

所有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大会进入了紧张的投票、计票环节,总监票人王婷翡上台组织监票。

一届二次团委学生代表分享心路历程

一届二次委员代表王泽超、徐慧娴、缪松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金融团学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和变化。一届二次委员代表们鼓励即将上任的团学委员要有敢于面对挑战的魄力,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委员代表们祝愿我院团学能够蓬勃发展,新任委员代表们能够使我院团学在未来有一番新气象。

公布选举结果

经过无记名民主投票和紧张的计票后, 主持人姚钟鸣公布了金融学院一届三次团委学生会委员名单。

学院领导致辞

凌玮书记上台致辞。凌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我院团学的工作,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同时提出了对学生干部们的四点要求,第一是讲政治,要将国家政治放在第一位,言行举止要和党的要求一致,听从党的指挥,第二是讲学习,作为学生干部应当重视学习,尊敬师长,不能放低在学习上的要求,始终严于律己,第三是讲奉献,作为学生干部应当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好工作,得到我院学生们的认可,第四是讲正气,学生干部应当做事正直,公正待人,秉持光明磊落的风气,让团委学生会成为一个经得起学生监督、阳光正气的组织。

伴随着《国际歌》的奏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一届三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展现了金融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新任委员们也将在学校团委、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开拓创新、勇于超越、不断自省,为我院学子全心全意的服务,为我院团学的未来发展注入新力量。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