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97


春华秋实,光阴荏苒。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迎来了建校四十周年生日。四十载风雨兼程,春华秋实;四十载薪火相传,和成育秀。四十年来,一代代越秀人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自强不息、锐意进取,谱写了一曲奋发有为的辉煌乐章。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20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后,我院开展校友座谈会、重走校园路、历届学生会主席团座谈会等活动。

我院于10:302-221智慧教室开展校友座谈会,学院领导、系主任和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敏主持。党委书记李敏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分类、师资团队、奖项荣誉等情况。学院教师向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无论是回忆过去,还是展望未来,其中都凝聚着老师对校友们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校友代表们依次作了自我介绍,讲述自己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大家相互交流,并为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午,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志愿者们重走校园路,参观了校史馆、校友林,接受校史传承教育,感受校园精神文化。     

校史馆里,大家了解了越秀发展历程、党政架构、人才培养及历年荣誉等。校友们交谈甚欢,还将珍贵的校史资料拍照留存,场面十分融洽。我们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感受到越秀厚重的历史沉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这一幕幕都将成为越秀人美好的回忆,激励越秀人继续向上攀登、争创一流。

下午1400,学院在2-221智慧教室举行历届学生会主席团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主持。历、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彼此的团学工作感受和成长感悟。

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率先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提到从干事到干部到预备主席的转变很大,要处理许多琐碎繁忙的事务,在工作中会遇到许多阻碍,面临着压力,也面临着挑战,但是在学生会工作的这段经历也是难忘且充实的,不仅学会了反思自己身上的问题,还在人际问题、心态调整等方面有迅速的提升。

历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通过讲述自己以往的工作经历鼓励现任主席团成员不要畏惧挑战,只要踏实做事,目标清晰,目的纯粹,自己的能力终有一天会被人看到。同时向现任主席团成员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在工作时要主动抓住机会,尽力开拓新想法,尝试新事物,与老师积极沟通,逐步培养自信心,建立起自己的概念体系,做事要多加考虑,把控细节。现任主席团成员听后都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此次校庆活动也圆满结束。时光飞逝,一去不返,在母校经历的终不会被时间遗忘,在母校的成长也终将被铭记,愿未来再在母校相见,以披荆斩棘的姿态回归母校,为母校开拓新天地。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