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大学生刑事法律风险防范讲座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12


为增强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法制观念,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于1014日在镜湖校区食堂四楼演艺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大学生刑事法律风险防范”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浙江朋成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海琴主讲。全体大一新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王海琴律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刑法概况,包括刑罚种类、刑事责任年龄、监狱学分制管理、量刑情节、刑事案件办案流程,让大家对其有了一个初步认识。

王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从大学生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侵犯财产类犯罪、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类犯罪、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类犯罪等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本次法制讲座使同学们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运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的意识,对建设平安校园和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将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氛围,引导大学生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平安和谐的度过安全、愉快的大学生活。

 通讯员:朱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