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大会顺利召开 副校长朱文斌莅临指导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92


1013日下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在镜湖校区2-221智慧教室举行了自建院以来首次专门以科研为主题的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副校长朱文斌教授、科研处处长杨晶教授及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科研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付达院主持。

在科研大会上,朱文斌校长作了题为“师科研能力提升与自我发展”的主旨报告。他从学校一体两翼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出发,指出目前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科研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接着,朱校长结合自身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及多年课题研究经历,介绍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浙江省哲社规划等项目及科研成果奖申报中的注意事项,重点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详细讲解选题、论证及研究基础等方面的申报技巧,并鼓励全体教师迎难而上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学院刘义圣院长对朱校长莅临指导表示诚挚谢意,并作科研动员讲话,希望全体教师以本次以本次科研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自身科研目标,在课题申报上发扬屡败屡战的精神,勇于申报、及时总结、不断改进。同时,学院也将以课题申报为抓手,特别加大对省部级以上课题的申报和培育力度,同时采取使命清单举措大力促进CSSCI论文成果产出,并继续发挥中青年教师学术导师制及科研攻关团队的作用,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及科研激励机制,以最大努力为全体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提供全方位服务,争取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供稿)